close

  貼吧網友“歌盡亂票貼世zh”:爆一下上學的火車票。
  【記者追訪】沒買到直達火車票,機票又太貴,家住新疆和田的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學生小昊(網名“歌盡亂世zh”固態硬碟)這次寒假返校被迫“曲線救國”。他一口氣買了5張火車票,需要倒4趟火車,花整整三天才能到漢。啟程前,他將火車票曬到網上,網友紛紛表示“被嚇到”。
  記者看到,這5張火車票連接和田、吐魯番、蘭州、西安、鄭州、武漢6地。票面顯示,13日上午8時38分出發,不晚點的話最早也要16日上午10時到武漢,總票價887關鍵字行銷.5元,基本都是硬卧。
  小昊無奈表示,最合適的走法是和田到吐魯番,吐魯番直達武漢,但直達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火車票沒搶到,飛機票則要2000多元,是坐火車的3倍,不得已選擇倒火車的方案。而更糟的是,他啟程頭一天和田地震,和田至墨玉段搶修,給旅程增添了不確定因素。“當時我在家正在曬我的火車票,突然感到頭暈,才知道地震來了。”
  武漢高校有不少來自新疆的學生,新疆與武漢相距遙遠,如位於新疆西南部的和田距離武漢就有5382公里。一些新疆籍學生告訴記者,為了回家過年,他們一般西服會提前兩個月訂烏魯木齊的機票,再轉到家鄉所在地,運氣好可以買到1000多元的打折票。如果是和田、庫爾勒、庫車等南疆地區,也可坐火車到吐魯番中轉。無論飛機還是火車,最多中轉一次即可,關鍵要提前搶票。
  小昊曬的車票嚇到不少網友。百度貼吧網友“汞二”:“樓主實在不走運,我買到了你從始發站到終點站的票。”“未成曲調”:“這上個學跟旅游似的。”
  (記者黃瑩)
  吐魯番
  和田
  蘭州
  西安
  鄭州
  武漢
  4
  5
  3
  1
  G93次 高鐵
  16日08時00分開
  T114次 硬座
  15日14時13分開
  K9774次 卧鋪
  13日8時38分開
  2
  T198次 卧鋪
  16日00時28分開
  T296次 卧鋪
  14日17時24分開
  製圖 劉岩  (原標題:新疆學子倒5趟火車“曲線”回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