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報道:昨日召開的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了《廣州市城市消防規劃(2011-2020)》(以下簡稱《規劃》),提出到2020年,廣州全市將佈局312座消防站,其中新增247座。
  昨晚的市政府常務會議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張小宏介紹說,根據有關規定,消防站的佈局一般應以接到出動指令後5分鐘內消防隊到達轄區邊緣為原則確定轄區面積,普通消防站的轄區範圍一般在4至7平方公里,近郊消防站轄區範圍一般不大於15平方公里。但“目前廣州市域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僅設置了65座消防站,城市消防安全佈局、公共消防基礎設施建設滯後於經濟發展的矛盾日趨突出。”
  據介紹,本次《規劃》範圍將覆蓋全廣州市域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重點規劃範圍為廣州市中心城區控制用地面積933.21平方公里,包括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黃埔區和白雲區的北二環高速公路以南地區、蘿崗區的南部地區(除知識城和九龍鎮區)。
  《規劃》提出了消防改造措施,重點規划了普通公安消防站,完善了水上消防站、地鐵消防站、高速公路消防站、航空消防站等消防站體系。規划了戰勤保障基地、消防指揮中心、宣教中心等設施,完善了消防體系。
  “根據《規劃》,到2020年,廣州全市將佈局312座消防站,其中新增247座;中心城區將佈局115座消防站,其中已建成並投入使用47座,目前在建6座,新增62座。”張小宏表示,新增消防站將分別於近期和遠期規劃分批建設。編輯:何平  (原標題:到2020年廣州將新建247座消防站 全市共將有312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