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機自動清除分頁檔
XP在實體記憶體空間不足的時候,就會使用虛擬記憶體,也就是所謂的“分頁檔”「註1」開始運作,來增進系統的效能,如果沒有清除,在下次開機時就會影響系統的效能,也會讓開機速度變慢。我們可以藉由註冊表的修改,讓電腦於關機的時候,自動清除分頁檔,讓開機的速度和電腦運作效能有所改善。作法如下:步驟一仍是重覆一些必備的動作,首先  開啟登錄檔  再來就是 備份登錄檔步驟二接著在登錄編輯程式視窗的左列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在右側的 ClearPageFileAtShutdown 項目按滑鼠右鍵選擇“修改”(如附圖)步驟三在開啟的 “編輯DWORD值” 視窗中,“底數” 選擇 十六進位,然後在 “數值資料”輸入 1,最後按下 “確定”就大功告成啦。(如附圖)
現在電腦在關機時就會自動清除分頁檔,加快下次開機的速度。
註1 分頁檔(Page File)- 實體記憶體不足的時候,系統就會將硬碟的小部分空間當成暫存記憶體,儲存電腦運行時候的暫存檔案,而硬碟中儲存虛擬記憶體的檔案就是所謂的分頁檔。
============================================================在WindowsXP Professional中也可以作如下設定:關機自動清除分頁檔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本機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下方安全性選項
→右方窗口最下方 關機:清除虛擬記憶體分頁檔
快按二下 關機:清除虛擬記憶體分頁檔 → ⊙已?用(E) → 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