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報道:深夜,出租屋裡一群人賭博正在興頭,恰逢公安接到舉報前來查賭,見到治安員後,屋內人員亂作一團四處逃跑,其中一名男子蒙峰(化名)從屋內陽臺墜亡。死者父親認為,兒子的死與公安不正當執法存在因果關係,故而將市公安局告上法院,索賠89萬餘元。
  蒙峰父親蒙某訴稱,2012年8月31日晚,兒子蒙峰在大朗鎮長塘村某三樓出租屋玩手機,當時有部分人在該屋進行小額賭博。約23時許,幾個大朗派出所治安員以抓賭為名沖入該房間,但沒有人控制房間的外陽臺,由於大家害怕被抓,所以在房間內互相擠壓、推搡,現場一片混亂,在混亂中兒子蒙峰被人擠壓至房間外陽臺並墜落到地上,因未得到及時搶救,後經醫治無效身亡。
  蒙某認為,治安員沒有單獨的執法資格,只能協助執法,而大朗派出所在接到賭博舉報即派出治安員前往查處,自始至終沒有正式民警到場。故要求市公安局進行國家賠償,共計人民幣899040元。
  羊城晚報記者獲悉,原審法院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駁回了原告的訴訟請求。二審法院查明,治安員沒有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脅,亦沒有追趕在場人員,蒙峰是因害怕自行跳下;其後,亦有派出所民警到場對聚賭情況進行處理,故維持了原判。編輯:李傑  (原標題:公安抓賭男子陽臺墜亡 家屬告公安局索賠8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