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飛身上籃
  
  婁底獲得省運會成年組男子籃球賽冠軍
  
  球員成功封蓋對手投籃
  
  球員突破對方防守
  
  婁底隊員與教練歡慶勝利
  紅網婁底站9月7日訊(分站記者 譚衛豐 梁雄軍 通訊員 廖鶴松)9月6日晚,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成年組男子籃球賽決賽在漣源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最終,婁底隊憑藉整體出色的發揮,以82:76戰勝郴州隊首次奪得金牌。在此前舉行的三四名比賽中,衡陽隊戰勝邵陽隊奪得銅牌。
  從8月29日起,經過7天23場緊張激烈的角逐,婁底以全勝戰績進軍決賽,而郴州隊則憑藉小分優勢從長沙、邵陽等強隊中突圍,獲得決賽的另外一個名額。
  6日晚,冠軍爭奪戰正式打響!開場不久。郴州隊首先抓住機會快速反擊,造成2+1。隨後婁底隊立馬遠投3分得手還以顏色。此後,雙方進入膠著狀態,比分一直交替領先。第一節比賽結束,婁底隊以22:21領先1分。此節,婁底隊10號趙鵬程砍下10分,郴州隊5號劉烈念也單節拿下8分。
  第二節比賽開始,婁底隊連突帶投,連續內線和遠投得手。郴州隊加強防守的同時,外線多點開花,雙方比分緊咬。隨後,雖然婁底隊成功防守,造成對方一次24秒違例,但郴州隊外線連續命中3分將比分改寫成43:37。此後婁底隊改變戰術,加強內線進攻和突破,逐漸將比分拉近。上半場結束,郴州隊以45:41反超婁底隊4分。
  半場戰罷,婁底隊三人得分上雙,15號馬驚濤15分,11號周魯男13分,10號趙鵬程10分。郴州隊也有兩人得分上雙,其中5號劉烈念14分,15號劉志峰10分。
  下半場比賽開始,婁底隊首先利用對手傳球的失誤發動快攻,在造成對手犯規後,兩罰兩中。隨後,郴州隊繼續穩定發揮,在24秒即將耗盡時,投中壓哨3分。隨後的比賽更加緊張激烈,雙方失誤也不少:郴州隊陣地進攻造成三秒違例,婁底隊忙中出錯傳球失誤。本節結束,比分62:61,郴州隊領先1分。
  第四節比賽一開始,婁底隊19號中鋒王雪峰中投得手將比分反超。此後婁底隊連續2次封蓋對手投籃,並造成對手犯規。在命中罰球後,婁底隊將比分改寫成65:62。隨後裁判員吹罰婁底隊違體犯規,郴州隊兩罰一擲。
  隨後的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賽場上雙方是寸土必爭、每球必爭。65:65!67:67!兩隊比分一直緊咬。此時離比賽結束只有不到5分鐘時間,巔峰對決真正開始!
  在主場球迷的熱烈的歡呼聲中,婁底隊在攻防兩端發揮出色,先後命中兩個3分球,並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兩中。嚴密的防守也讓對手又一次進攻24秒違例。將比分拉開至75:67。比分落後的郴州隊並沒有放棄,他們強突內線造犯規得手,罰球得2分,隨後又命中一個高難度3分,將比分追至73:77。高強度的比賽也讓選手體能下降很快,雙方球員失誤增加,婁底隊走步違例,郴州隊傳球失誤。
  比賽還有一分鐘的時候,郴州隊再次命中三分,將比分追至76:79,僅落後3分。究竟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婁底隊在主場球迷加油聲中穩穩地控制住比賽節奏,牢牢保護好籃板球。郴州隊只能採取犯規戰術,最終,婁底隊4罰3中,以82比76有驚無險拿下比賽,獲得成年組男子籃球的金牌。
  整場比賽結束,婁底隊15號馬驚濤拿下全場最高的34分,周魯男和趙鵬程分別獲得17分、14分。郴州隊四人得分上雙,劉烈念24分,劉志峰14分,劉健14分,陳文峰10分。  (原標題:成年組男子籃球賽落幕婁底82:76勝郴州首次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