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8月9日電 (記者 馮microSD志軍)記者9日從敦煌研究院獲悉,敦煌莫高窟預約參觀制自8月1日起已實行一周,預約參觀游客量穩步提升。這標志著莫高窟預約系統管理運行通暢,使更多游客體驗到預約參觀莫高窟的新模式。
  據統計,莫高窟單日預約的游客人數從8月1日的3016人提高到8月7日的4202人,其中8月6日預約的游客達5280人,買屋為一周內最多。
  敦煌研究院表示,由於莫辦公室出租高窟預約參觀制實行伊始,很多游客對預約流程有個適應過程。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為此開通多部咨詢電話解答游客對預約參觀的各種疑問,引導游客登錄莫高窟參觀預約網完成訂票。
  據稱,莫高窟預約參觀模式的平穩運行、預約參觀游mSATA客量的穩步提升,既有利於緩解游客量激增對文物保護的壓力,同時保證了游客的游覽舒適度,使游客更好地欣賞敦煌藝術、獲得高品質的文化體驗。
  據介紹,太平洋房屋推行預約參觀制,是敦煌研究院經過多年的科學論證,為解決日益增長的游客量與莫高窟保護之間的矛盾而提出的。游客以預約參觀的方式游覽莫高窟,也是在參與保護千年莫高窟。
  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被譽為20世紀最有價值的文化發現,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現有洞窟735個,壁畫4.5萬平方米、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完)  (原標題:敦煌莫高窟參觀新模式:預約參觀游客量穩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