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紐約艾姆赫斯特泛美酒店改固態硬碟建游民收容所得消息傳出後,引發華裔社區各界不斷抗議。近日華人居民家門口更是經常發生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者醉倒在家門口的惡性事件,引發華裔居民報警。華人居民也擔心因為收容所的建立將令大批無家可歸者的子女搶占學區名額,造成本轄區學齡兒童入學難。
  華裔楊先生向記者反映,7月29日凌晨他發現自己家門前躺著幾名無家可歸者,後來發現這幾名無家可歸mSATA的流浪漢大醉躺在地面上,旁邊還有幾個酒瓶子。楊先生說,當時他特別擔心這些無家可歸的男子發酒瘋,闖進家裡。楊先生說,他立刻和其他鄰居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後對這些無家可歸者進行調查。
  楊先生說,目前他們都感到特別恐慌,之前在社區居住了12年一直都特別平靜,近期來不斷有無家可歸的人在街道上遊蕩SD記憶卡,有的時候更是喝的大醉。現在泛美酒店計劃改建收容所,更是令人感到恐慌。
  楊先生更擔心的是眾多無家可歸者的子女將會進入轄區就學。而根據現行無家可歸者法律規定,無家可歸的子女mSATA將比社區其他子女擁有優先選擇學區的權利,這將會極大影響社區正常子女的入學機會,令很多新移民子女上學難。
  楊先生還稱,目前艾姆赫斯特、木邊等24學區學區公校擁擠,很多學校原本教學質量已經受到了影響。而現在如果無家可歸的子女在轄區內就學,學區各公化療副作用校的擁擠程度將令人感到特別擔憂。
  據瞭解,目前木邊、艾姆赫斯特地區中學、小學都有不同程度的公校擁擠現象。而艾姆赫斯特地區的中學公校擁擠程度更是超過了110%。
  28日有媒體曝出,泛美酒店所有人在紐約市艾姆赫斯特地區收購了位於皇后大道79-14和79-24號的兩處房產,而這也讓眾多民眾擔心連連。因為泛美酒店和皇后大道79-14號相連,這可能讓泛美酒店進一步擴大,從而導致最後游民收容所擴大。
  紐約州國會議員孟昭文以及其他數十名議員也致信紐約市機構,孟昭文最關切的問題是紐約市游民收容所和非盈利組織Samaritan Village並沒有及時將情況向選民反饋,之前也沒有就該計劃召開聽證會進行討論。孟昭文敦促儘快為該問題拿出更合理的解決辦法。(鄒斌)  (原標題:紐約一酒店改成游民收容所 華人擔心兒童入學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