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奧會舉辦期間,志願者們將會遇到各種各樣突發的小狀況,他們該如何應對?21日,在江寧體育中心青奧會語言類志願者情景模擬對抗賽中,語言類志願者們進行了一次“實戰”演練。
  情景模擬中,一位韓國籍國際奧委會委員受邀到場館頒獎,但同行的夫人卻不是邀請嘉賓,也沒有註冊,結果被安保人員攔在了門口。由於安保人員無法與這位國際奧委會委員溝通,趕緊電話聯繫場館語言和禮賓志願者前來幫忙。語言志願者到達現場後,通過溝通瞭解了情況,在及時彙報向自己條口的職能經理彙報的同時,還在禮賓經理的指導下,幫助這位同行的夫人辦理了訪客卡,問題得到順利解決。
  運動員摔傷了怎麼辦?手球館里,一位運動員意外摔傷,醫療經理正在趕來的路上,受傷運動員的隊友看醫護人員還沒有趕到,便請語言志願者幫忙將受傷隊友先抬到醫務室,以便及時救治。“如果他們幫忙,那就上當了。”負責此次演練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說,語言類志願者需要做的是能夠掌握受傷對象的傷痛位置及原因,並及時上報職能經理,請職能經理迅速協調醫護人員到場。此外,對於摔傷的運動員,為了避免二次傷害,志願者是不能任意移動的,必須要等待專業醫護人員的處理。
  當天的演練現場,來自東山外國語學校的學生代表通過純英語方式進行情景模擬,測試青奧會語言志願者語言能力的同時,更通過一些“圈套”的設置,考驗志願者的應變能力。參與演練的語言志願者此前並不知曉模擬的情景內容,他們在演練中的應對靠的就是“硬本事”。比如有運動員請志願者幫忙辦張手機卡,還給了志願者100塊錢。“志願者是不能擅自離開自己崗位和場館的,更不得接受運動員錢物,這種情況下,應建議運動員向他們的領隊尋求幫助。”
  現場演練負責人表示,語言志願者發揮著溝通、紐帶的作用,他們服務的好壞直接影響各國來賓對南京的印象,通過此次情景模擬演練,語言志願者也可對照著找不足,並力爭在青奧會舉辦時,為各國來賓和運動員提供最專業的服務。揚子晚報記者薛玲文/攝
  右圖:江寧體育中心演練情景模擬中,一位運動員意外受傷,語言志願者正在瞭解情況。  (原標題:青奧志願者進行“實戰”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