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宇菲)今年4月,吳忠市公交公司更換了多輛城市公交車。5月25日記者瞭解到,在新車運行一個月內,共有45輛車的76只座椅被利器所傷。
   5月25日,記者在35路公交車上發現,車上倒數第三排座位多個座椅靠墊有大小不一的“傷痕”,靠墊皮面四分五裂,椅背裸露在外。記者瞭解到,不僅35路車如此,31路、32路、34路等價值數十萬元的新車均有大量座椅被劃傷。
   據吳忠市福安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安技科科長李偉介紹,被劃傷的座椅,每隻造價為400多元。按照公司要求,公交車座椅出現破損,必須第一時間更換。因公交車全套座椅是從生產廠家訂製的,且費用較大,公交車暫時只能帶“傷”上路。
   此外,公交車上的安全錘和滅火器經常被偷盜和損壞。據司機留意觀察,發現部分破壞行為是學生所為,他們坐車時沒事幹,就掏出小刀片劃座椅玩。對於這種破壞行為,吳忠市公交公司經理楊建軍表示無奈:“公交公司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損壞座椅的行為,只能引導市民文明乘車。”  (原標題:吳忠公交車座椅屢遭“毒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