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2日電 4月11日晚,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稱世茂房地產)公佈其2014年第一季度銷售數據,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世房一季度共實現合約銷售117.9億元(人民幣,下同),合約銷售面積96.28萬平方米。前三個月的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12245元。
  其中3月份銷售顯著提升,合約銷售額約為60.2億元,超過前兩個月的總和57.7億元,呈現出穩步增長的態勢。
  麥格理研究報告指出,截至一季度,世茂房地產已達成首季120億元的銷售目標,給投資者增加不少信心。麥格理預測,2014年世房全年銷售將達858億元,高於其全年800億元的銷售目標。
  在CRIC和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近日發佈的2014年一季度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金額TOP50榜單中,世茂房地產憑藉穩定的銷售業績排名第9位,其2013年高增長態勢得以延續。業內人士認為,在今年一季度市場成交整體萎縮的背景下,世茂房地產依然達成首季目標,表明該公司在取得規模快速擴張的同時,也實現了“有質量的增長”。
  事實上,註重增長的質量已經被列為世茂房地產2014年的戰略重心。“創業家•雲學院”的創立,正是這一戰略思路的體現。2014年3月16日,“創業家•雲學院”首發福建石獅世茂摩天城,“‘雲’戰略”逐漸成為世茂房地產變革創新的主引擎,世茂房地產進一步向以“服務資源集成”為核心特征的生活方式服務商升級,構建企業在下一輪競爭中的軟實力,以使得世茂房地產在未來行業競爭中占領先機。
  “未來最賺錢的不是賣一次房子賺多少錢,而是如何滿足業主的生活方式需求。”世茂集團副總裁蔡雪梅表示,對於世茂而言,今年將要不遺餘力的推進“雲平臺”戰略的實施,為企業長遠的發展奠定基礎。
  在3月25日世茂房地產的業績會上,世茂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兼執行董事許世壇曾表示,世茂目前主要做兩方面工作,即資源整合以及多元化發展。2014年,世茂房地產將會關註創新型的商業,輕資產的社區商業將是該公司未來發展的重點,這部分預計最低會有6%-7%的回報率,目前,世茂房地產已經開始在一些社區配套建設MINI MALL和MINI HOTEL等產品。未來,世茂房地產也不排除做養老地產的可能。
  對於世茂房地產今年第二季度及後續的銷售業績增長,麥格理表示看好,該行認為其增長主要由於能在毛利及銷售增長取得平衡,以及多元化的土地儲備,估計上海佘山納米魔幻城項目的商業項目銷售將會提高其毛利。該行認為世茂房地產首季銷售理想,維持目標價30﹒32元不變,評級維持優於大市,並仍為行業首選。(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世茂房地產一季度銷售117.9億 保持房企業績第9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