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中消協昨天發佈長途交通服務狀況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四成多消費者反映長途客運超載情況突出,五成多的消費者反映買票難。民航方面,有超過三成的消費者遭遇航班延誤。
  據中消協介紹,此次調查的對象主要是在春運高峰時段返校回家、探親訪友、旅游度假的消費者。
  民航方面,按超過30分鐘計算,有1/3的消費者遭遇過航班延誤,其中三成以上的消費者航班延誤超過1小時,航班延誤超過4個小時的消費者,也占到了6.4%。對於航班延誤原因,根據航空公司解釋,超過六成主要歸於天氣原因。中消協表示,近幾年來,航班延誤一直是消費者投訴航空服務的重點。
  調查中,有44.6%的消費者反映遇到了長途客運超載情況,中消協指出,超載意味著乘坐環境變差,更意味著安全隱患加大,對此應該引起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此次接受調查的人中,有2/3的消費者選擇火車出行,但“一票難求”沒有得到根本好轉,57.8%的消費者反映“買票難”。此外,有四成以上的消費者反映火車“太擁擠”。火車客運服務方面,消費者反映“餐飲、環境衛生”和“進出站的方便快捷性”存在不少問題。  (原標題:受訪三成旅客遭遇過航班延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