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許超聲)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上午聯合發佈的2014年1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5%,儘管室內設計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但連續16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表明我國製造業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從分項指數看,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採購量指數等位於榮枯線以上。其中生產指數為53.0%,比上月回落0.9個百分點,高於2013年平均水平0.2個百分點,表明1月製造業生產增速雖有所回落,但整體水平並不低。新訂單指數為50.9%,雖比上月回落1.1個百分點,但需求繼褐藻醣膠續保持擴張態勢。採購量指數為51.0%,比上月回落1.7個百分點,但採購量仍保持增長態勢。
  對於1月PMI的回落,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認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隨著各項新的改革措施的ssd固態硬碟測試推出和落實,預測企業生產經營環境會進一步改善,市場活力會進一步增強,製造業持續向好的發展態勢令人期待。  (原標題:製造業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