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24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承諾修改限制公眾集會的新法案並改組政府。然而,他作出的妥協讓步沒能平息首都基輔的騷亂,反對派抗議示威活動迅速向該褐藻醣膠功效國其他地區蔓延。烏克蘭內務部長維塔利·扎哈爾琴科25日說,反對派中的極端派別正在囤積武器,沒有表現出談判誠意,政府試圖以和平手段解決政治危機的努力依然難見成效。
  【總統讓步】承諾改烤肉組政府
  24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在基輔發表講話,他承諾將在本月28日舉行的烏克蘭議會臨時會議上討論政府改組問化療飲食輔助題,並答應調整和更改上周通過的限制公眾集會的新法案。
  與此同時,亞努科維奇同意特赦最近幾天在騷亂中被捕、沒有犯下“嚴重罪行”的示威者。他還決定將包括基輔支票借款市長在內的所有涉及去年11月30日警方暴力清場事件的責任人免職。不過,他強調倘若沒有找到解決危機的措施,將使用“一切法律手段”。
  對於亞努科維奇作出的讓步,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世界拳擊理事會(microSDWBC)重量級拳王克利奇科並不滿意,他說亞努科維奇的回應來得太遲了,“現在,人民要求總統辭職!”目前,當局與反對派的會談陷入僵局。
  【騷亂蔓延】6個州的政府大樓被占
  有目擊者稱,基輔警方24日抓捕了多名示威者和一批向示威者提供武器的人員。
  事實上,在基輔以外的烏克蘭西部和中部地區,示威活動24日迅速蔓延。各地的示威民眾對烏克蘭全國至少12個州的政府大樓進行了圍堵,並衝擊州政府。
  在西部城市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大約1500名示威者占領了當地的政府大樓,在大樓周圍設置路障禁止人員出入,他們要求當地的行政長官立即辭職。截至24日晚,包括利沃夫、盧茨克等烏克蘭西部6個州的政府大樓被反政府示威者占領。
  烏克蘭能源和煤炭工業部長愛德華·斯塔維茨基25日說,一伙反對派當天試圖奪取能源部位於基輔的總部大樓,但最終被勸退到建築外。
  【呼籲對話】談判是解決危機唯一途徑
  扎哈爾琴科在一份聲明中說,過去幾天在首都基輔發生的騷亂事件顯示,政府表現剋制,而反對派缺乏誠意。
  聲明說,在過去6天里,安全人員與反對派人員在市中心格魯舍夫斯基大街對峙。雙方24日各派代表連夜對話,但沒有取得任何結果。扎哈爾琴科說,反對派領導層無法控制旗下的一些極端分支。當局已經獲得信息,反對派中的一些人正在其位於基輔的總部“囤積軍火”。
  25日,烏克蘭首富里納特·艾哈邁托夫說,各方對話是解決危機的“唯一途徑”,採取任何武力手段都“不可接受”。
  艾哈邁托夫是烏克蘭首富,持有SCM控股公司。他也是亞努科維奇的盟友,是亞努科維奇領導的地區黨核心成員。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烏總統妥協反對派不領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