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966966文明熱線由重慶市文明辦、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重慶晨報承辦,公安、市政、交委、教委、衛生、環保在內20多個市級職能部門(含窗口單位)已進入文明熱線的聯動工作通道,承擔預防癌症須知著信息的受理、派發、處理、反饋功能。
  重慶966966文明熱線接聽並處理各類與生活燒烤相關的建議、咨詢與投訴,你有什麼急事難事都可以撥打電話966966,我們也會將相關職能部門的解答及時向你反饋。
  幫你說說
  胡先生:我是沙坪壩高廟村升立小區居民,小區樓下有家餐館,一直沒有安裝煙道,其產生的油煙對汽車借款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影響。
  市環保局:經調查,這房屋二胎家餐館產生的油煙通過換氣扇排出。沙坪壩區環保局已責令其在1月20日前拆除換氣扇,防止油煙擾民。若逾期未整改,將依法查處。
  周先生:我居住在渝中區南紀門,水卡上欠有3噸水的水費,由於抄表員一直沒有出具繳費通知單,導致我已三個月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沒法繳納。
  水務集團:抄表員在抄表時,當月實際使用不足半噸水量不便於計量收費,故未出繳費通知單。現在儘管已使用3噸水,但因是雙月抄表用戶,下次抄表時間為2月份,現工作人員已與戶主聯繫,告知下次抄表時間,且不會收取違約金。
  馬先生:我是石柱縣悅來鎮人,小孩在當地新城小學讀書,日前,學校表示要收取75元的校服費,家長們認為很不合理,因為每個孩子已有多套校服。
  石柱縣文明辦:石柱縣教委已於1月9日責令該學校對工作方法不當的教師進行嚴肅批評,並督促召開家長會,解釋說明自願認購校服的原則,並對已經交納校服費但又不屬於自願購買的家長,予以款項清退。
  劉女士:渝中區小什字重慶飯店附近,連日來聚集了不少商販,直接將攤位擺在馬路上,導致附近市民早間出行時通行受阻,希望有關部門介入整頓。
  渝中區市政管理局:1月11日開始,朝天門市場管理處執法大隊已決定對該片區占道經營攤點進行為期兩個星期的專項整治活動,目前整治效果明顯,占道經營攤點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接下來,將加大監管和巡查力度,防止占道現象回潮。
  周先生:去年12月8日開始,朝天門8號碼頭的路燈就已損壞,市民早晚通行很不方便。
  市城市照明管理局:經音樂燈光管理中心現場查看,該地段屬我們的維護管理範圍,未亮燈的原因,是由於朝天門片區改造工程施工即將拆除原有的照明設施。
  王女士:距離渝北區民心佳園53棟不足10米處是個大型的公交車站,每天從早到晚,公交車站都會發出敲打金屬物等維修車輛的聲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
  市環保局:經調查,該公交車站為重慶兩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606、605、629路的公交車啟發站,在發車時公交車偶爾會出現臨時性小故障,為保障公交車運行安全,工作人員會在此進行臨時性小型維修作業從而產生噪音污染。針對該情況,北部新區環保局已要求其加強人員管理,儘快轉移維修點。同時,我們也已將該問題向區交通局轉達。
  幫你找找
  唐女士:1月12日下午4點55分,我從沙坪壩打出租車到渝中區藥材市場,下車時不慎將醫保卡遺失在車上,卡上署名為:唐惠。希望拾到的熱心人能與我聯繫,電話15102378011。
  朱先生:1月10日,我從西安到重慶出差,當天下午4點,在觀音橋乘車前往北碚萊特酒店,但下車時不慎將包遺落在車上,包內有1000多元現金和U盤,U盤存有非常重要的資料和數據,希望駕駛員能夠儘快與我聯繫,電話18192040836。
  楊女士:1月13日上午9點40分,我在
  九龍坡區石新路百可汽修廠門口過馬路時,被一輛三輪車撞到右手臂,駕駛員當場逃逸,未看清其車牌號碼,但目擊者很多。隨後,我前往交巡警平臺查看了事發時的監控錄像,希望肇事駕駛員能夠主動與我聯繫,如果確實有困難,不會索償治療費,電話15723134785。
  幫你建議
  鄧先生:我是南岸區金陽社區巨成龍灣小區的居民,金陽街道大社區有多個小區,常住居民約5萬人,但出行交通很不便,在青龍路,只有361一路車到較場口,雖離南坪商圈很近,但沒有直達公交,也沒有公交車能直達到四公里輕軌站、江北商圈、楊家坪商圈和沙坪壩商圈等核心區域,建議公交集團能增設公交線路,方便周邊居民出行。
  公交集團:361路是從陽光美地到磁器街,目前共有17臺車,開收班時間是6:30分—20:30分;正常發車間隔為4—6分鐘一班車,乘客到其它商圈換乘一次就能到達,如:可乘坐361路到長江村站換乘,即有到達南坪輕軌站、江北商圈、沙坪壩等地的公交車,同時,我們會將乘客的建議告知相關部門,實地調查是否有增設公交線路的需要。今日連線記者 王珊  (原標題:請讓晨報來幫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