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前學生票和加開臨客已提前發售春運火車票,根據鐵路部門春運方案,明天開始可以購買2014年春運首日即1月16日的圖定列車火車票。
  12月28日起,通過互聯網、電話,可搶購2014年1月16日圖定的火車票,“搶票”大戰將進入“白熱化”階段。業內人士稱,要想提高購票成功率,最好“主攻”網絡或電話訂票。由於目前火車票全部由系統統一放票,部分熱門車次的火車票,在網絡和電話放票時,將被一搶而空,極有可能發生窗口放票首日就已無票可買的情況。值得註意的是,通過電話預訂車票,在當日12點前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12點前取票;當日12點後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24點前取票,否則所訂車票將返回系統被重新發售。
  在12306新版網絡訂票系統中,增加了“開啟自動查詢”和“更多選項”功能。其中,“開啟自動查詢”可按旅客設置的查詢條件自動持續查詢車票。當查到滿足條件的車票時,系統彈窗提醒“恭喜您,查到有票車次了”。“更多選項”中有一項“自動提交”,點擊後網站查詢到相關車次後,自動提交訂單信息,實現“自動搶票”。值得註意的是,“自動搶票”彈窗目前只設置有提示音,如果購票者離開或靜音將無法註意到彈窗,容易錯過訂票最佳時機。
  據預測,春運期間,2014年1月23日至28日將是節前出行高峰,鐵路部門建議錯峰出行。(強薇)標簽:12306 春運搶票 自動搶票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明日起開售春運首日火車票 或一票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