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2日電 隨著話劇《青蛇》在兩岸三地的熱演,一向神秘、低調的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又重新回到讀者的視野。近日,包括《青蛇》《霸王別姬》在內的“李碧華全新修訂典藏文集”上市,該小說集囊括李碧華迄今為止最具代表性、最具人氣作品,同名電影更是被梅艷芳、張國榮、王祖賢、張曼玉演繹為一代經典。
  作者唯一授權 結束李碧華作品內地十數年未出版局面
  此次出版的李碧華經典小說集收錄了李碧華迄今為止全部中長篇小說經典名作,完全以新的面貌呈現。《霸王別姬》《生死橋》等為大家熟悉的長篇小說則以單行本出現,《青蛇》收錄了《青蛇》《秦俑》《誘僧》跨越不同時空的三部小說;《胭脂扣》中收錄了《胭脂扣》《潘金蓮的前世今生》《滿洲國妖艷》,講述三個奇女子的故事;《餃子》收入的是五個都跟吃有關的都市驚情系列短篇小說,新版文集封面設計也非常契合李碧華文字瑰奇詭異的特點,得到李碧華的高度認同。
  此次新版上市結束了李碧華作品在內地長達十年不授權的局面。據不完全統計,上世紀末,李碧華作品的內地出版方有數十家,出版作品良莠不齊,十多年裡圖書市場已很難找到李碧華作品。後李碧華授權新經典文化為其作品在大陸地區的唯一齣品方,最終結束李碧華小說版權紛亂和內地十數年沒有作品出版的局面。
  寫“情”高手道出愛情真諦和人性本色
  李碧華作品多年來頻頻被改編成各種不同的藝術形式,尤其以影視作品居多。1988年由張國榮、梅艷芳主演的《胭脂扣》,1993年由徐克導演王祖賢、張曼玉主演的《青蛇》,陳凱歌導演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都已經成為時代的經典。
  新經典華語文學總編輯林妮娜表示,李碧華的作品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作品中獨特的視角以及對經典的重塑和顛覆使作品具有一種讓人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的張力,既和現實有距離感又貼近人性本色,令讀者充滿了好奇,不讀不罷休。小說融入大量歷史、社會、美學、哲學意蘊,內容豐富兼具可讀性,這也是李碧華作品魅力所在。
  據悉,李碧華新版小說集全面上市。  (原標題:李碧華全新小說集上市 包括《青蛇》《霸王別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