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撿到的“隕石”。
  日前,南充市民陳先生致電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稱8年前,他在新疆庫車工作的時候,無意當中撿到了一塊很特別的石頭。經過一些機構的“鑒定”,說是一塊“隕石”。但是,面對一些機構的鑒定,陳先生心裡還是擔心這塊特別的石頭到底是不是“隕石”,希望有權威的專家或者機構能夠幫他鑒定一下,揭開石頭的真實身份。
  偶遇:山上撿到“奇石”
  昨日下午1點過,陳先生來到華西城市讀本向記者講述了他與“奇石”的故事。“8年前,在新疆庫車工作的時候,一次外出,到了一個山上,不經意間看見這塊石頭與周圍的石頭區別很大”。陳先生告訴記者,在看見這塊十分特別的石頭之後,他就撿回了家保存到現在。
  在和記者的交流中,陳先生表示,今年9月中旬的時候,他專門坐飛機到了上海,去了一些拍賣行,請人鑒定,“都說是‘隕石’。”
  鑒別:希望有準確的說法
  在陳先生給記者展示的一張蓋有北京某文物鑒定公司出具的鑒定書上,記者看見“專家鑒定結論”稱: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運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的石體。
  為了弄清楚這塊石頭的身份,陳先生已經先後花費了數萬元。“目前,連我自己都搞不懂到底是不是‘隕石’了”。陳先生說,當初撿到石頭的時候,外表不是很光滑,“經過幾次水洗之後,如今看起來很光了”。
  “希望有比較權威的專家或者機構能夠幫我鑒定一下,這塊石頭是不是‘隕石’,有好大價值”。陳先生說。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徐代軍 圖片由被採訪對象提供  (原標題:南充 上班撿到“隕石”?主人希望權威鑒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ivbzlncw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